(米生贺)黏着系男子十五年的纠缠不休(虐慎入)

红茶汤A:

    【如果能把这份心情付诸笔尖,我能够用多少时间来等待这封永远也无法等到的回信呢。】
   
    “嘿,本田。”
    站在便利店柜台处的青年应声将准备好的厚厚一叠信纸递给柜台边的大男孩,露出恭歉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下午好啊,阿尔先生”,本田菊一如既往地向面前这位常客打着招呼,重复着同样的问题,“今天又是给他写信么?”
    “当然。”
    午后的阳光洒落在大男孩的金色碎发上,散发出柔和的光晕。调皮的太阳光透过便利店的落地玻璃在他的指缝间穿梭,把一缕金色投在了无名指上的金属戒指上。
    “他还是像以前那样没有回你么?”,把一叠信纸打包好,本田把目光停留在了阿尔的戒指上,“真是奇怪的恋人呢。”
    “亚瑟是个很不坦率的人”,大男孩的嘴角绽开了灿烂的笑容,用愉快而又轻松的语气回应着他,“不过hero我可不会那么容易放弃啊!”
    “加油吧阿尔先生,在下会早早地准备好足够的信封的。”
    “谢谢你啊本田!”
    走在通往单元公寓的道路上,阿尔打开手中的纸袋打量起信纸的图案。精美的信纸分别印着世界各地美景的照片,斑斓的背景使得信纸上的横格隐匿在其中,像是刻意地要把文字藏在这景色之中。
    第二年了。
    今天把你比作什么比较好呢,是耀眼夺目的宝石,还是散发幽香的玫瑰。
    今天你身上的味道,也混杂了蔷薇和红茶的香气么?
    今天你的双眸,是否也像往常一样留住了醉人的幽绿?
    一路念想着的阿尔来到家门前,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近乎生锈的信箱,却看到信箱里空空如也。
    嘛。今天也没有回我么。
    总有一天会回给我的吧。
    带着似乎如释重负的心情,阿尔再次坐到了书桌前,将自己深埋在杂乱的信堆中。他从信堆中翻出了一根墨水笔,再次将心情从笔尖上泻出。
    至我亲爱的亚瑟:
    今天的阳光也是一样的明媚,而你是否化作了温暖的热度,在午后向我倾诉着你的思念。我一直在这里等待着你的来信。
    喜欢着你的双眸,喜欢着你的言语,喜欢着你的气息,喜欢着你的温度,我喜欢上了你的全部。
    上帝是否会留给我们再次相遇的机会?
    写到此,阿尔停住了笔尖,努力在脑海中回忆着亚瑟的样子。啊啊,那是怎样一个人呢。
    他拥有碧绿色的眸子,散发着淡淡香气的金发,沾染着红茶味道的衬衣,还有一对总也让人忘不掉的粗眉毛。如果向他道出喜欢的心意的话,他的双颊会挂上可爱的红晕。
    “啊,对了,把这句话也加上吧!”,阿尔提起了笔,在纸张上发出沙沙的摩擦声,“上帝是否会留给我们再次相遇的机会?我想凭着我对你的念想,上帝的眷顾总会光临到我的。对么?再写上…你亲爱的,阿尔弗雷德”
    阿尔小心翼翼地把信纸叠好放入信封中,拉开抽屉翻出一张精美的邮票贴在信封上。
    “嗯…好啦!”,像是完成了一项伟大的工程一般,他的嘴角挂着满足的笑容,“记得一年前还用舌头舔来舔去的…现在已经把这件事当作日常的习惯啦。”
    而就当阿尔环顾四周准备找点胶水时,火苗已经蔓延到了他的书桌上,就连他单薄的衬衣也早已被火焰吞噬,仅仅留下了可怜的衣领。
    信!
    阿尔把堆在桌子上的信封悉数揽入怀中,房屋中火焰肆起,已经将屋中不少的陈设化为灰烬,难以忍耐的热度逐渐逼近阿尔,迫使他跳上书桌寻找出口。阿尔在火焰的逼迫下不断后退,后背抵住了窗户。
    是窗户。
    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先把信给…
    尽管这是三楼,阿尔仍然推开窗户纵身越下。他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手中的信件也散落了一地。
    信…
    意识逐渐模糊起来,清晰的视线似乎也不能再维持下去。
    头好沉…是要死掉了么…我的信会不会都丢了。
    不顾一切的…连房屋起火都没有发现呢。
    我说啊,亚瑟。
    为什么不回给我呢…?
    当阿尔再次醒来时,自己已经在医院中,刺眼的白色让他的双眼感到极度的不适,难闻的消毒水味也钻入他的鼻腔中刺激着嗅觉。
    “我这是…?弗朗西斯你怎么在这儿?”
    “啊小阿尔你终于醒过来了”,被唤作弗朗的男人露出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用两指托住额头摇了摇头,“你连房屋失火都没有察觉到么…?”
    “我的信呢?它们不会都丢了吧?”
    “我都已经帮你保存好了,写好的信也已经寄到了亚瑟家里。”
    像是已经把人生的重大事件托付好了一般,阿尔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只要不断地向那个人寄信,总有一天他会回复的。
    ——第二年是不顾一切的
    到了家里着火都没注意到的地步
    从衣服的下端开始一路烧了上来
    注意到的时候已经只剩下领子了。
   
   
    如果一个人的执着能够长达十五年,那么三四年的等待又算得了什么呢。
    从第三年开始阿尔便把写给亚瑟的诗歌发到了网站上,持续的好评和关注量也纷纷而至。第四年的持续,让他辞掉了工作,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他的诗歌上,对那人的念想上。
    至我亲爱的亚瑟:
    我已等待你超过三年,今日的夕阳也如同往常一样。不知这是已经不喜欢我的你,又或者是想要逃离我的你。如果这段独自的旅行充斥着疲惫和孤独,请转过身,我还在原地等着你。
    等着你的,阿尔弗雷德。
    而第五年的信箱,也是一样的空空如也。
   
   
    新年之夜。
    窗外的烟火在夜空中绽出璀璨的光芒,熙熙攘攘的人群涌向城市的街道,家人们聚集在一起庆祝新一年的到来。
    躺在医院的病床上,阿尔坐起身从枕边的信纸中抽出一张空白信纸,铺在床边的木桌上。他执起一根笔,并不断颤抖地在纸上画下字符。胸口剧烈的疼痛袭遍了全身,被绷带紧紧缠绕的伤口时不时地渗出血液将绷带染红。
    强忍住伤口带来的痛苦,阿尔在信纸上写着。
    至亚瑟:
    这一年过得很糟糕啊,我连身体都弄伤了,可是即便如此,我也会依旧喜欢你。如果你这个时候回信的话,可能得拜托弗朗拿给我。不过没关系啦…hero是很快就能痊愈的…
    不过你为什么,一直没有回给我呢?
    终于他的身体不再允许他保持执笔的动作,墨水笔被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在地板上留下一道长长的墨痕。
    痛苦,袭遍了全身。
    无法再写下字符的阿尔将未完成的信紧紧握在手中,一行眼泪从眼角滑下,滴落在宽大的病号服上。
    上帝啊。
    我的痛苦为什么不能够传达给他。
    我明明是如此地爱着他。
    新年的倒计时在广场上响起,随着最后一个数字的到来,人群中爆发了热烈的欢呼声。
    ——第六年身体坏掉了
    诗已经超过两千首
    全身的骨头没有没断过的
    全身的内脏没有没坏过的
   
   
    空空的信箱,不断堆积并不断寄出的信件。在痊愈的阿尔看来,这便是生活的全部。
    愈来愈精美的信纸,愈来愈优美的诗词,愈来愈沉迷其中,愈来愈沉迷其中。
    至我亲爱的亚瑟:
    第七,八年我也完全没变。
    每天都在念想着把你比作什么。
    这样的我,
    还在喜欢着你啊。
   
   
    一直持续下去,阿尔迎来了第九个冬天。雪花在昏暗的天空中飞舞着,细小的冰晶落在地面上积成了雪堆。刚刚从便利店中出来的阿尔正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家中,把今天的心情付诸纸上。
    今天把你比作什么呢。
    飞舞的雪花,还是微小的冰晶。
    今天如果触摸到你,会不会带着不一样的温度?
    今天如果能够收到你的回信,你一定会向我抱怨这鬼天气。
    在脑中盘旋的念想让阿尔加快了脚步向公寓的方向走去,甚至忽略了红绿灯的变化。
    一辆疾驰的汽车撞向了阿尔,它的主人在不断鸣笛之后踩下了刹车,但是没能阻止汽车在马路上的滑行。先是阿尔的头部被撞到,而后他的身体由于巨大的冲击飞出去几米远。
    温热的血液随着他的额头流下,嗡嗡作响的耳鸣声充斥了他的耳畔,伴随着头部炸裂般的疼痛,是一段记忆的剪影。
    “亚瑟,hero我绝对是全世界最爱你的人!”
    阿尔扣紧恋人的手掌,嘴角挂着大大的笑容,像是把所有的阳光都送给了眼前的人。
    “我知道。”,一双绿色的眸子对上了阿尔的双眼,把所有的话语和心意都压在了眼底。
    “情人节的礼物,送给你!”阿尔小心地从衣兜中掏出一个精美的盒子,那盒子被蓝绿色的绸缎和天鹅绒装饰着。打开盒盖,一枚金属戒指静静地躺在里面。夕阳的余晖落在圆环上,把一天中最后的热度和温暖都留在了上面。
    阿尔拿起那枚刻有自己名字的戒指,轻轻抬起恋人的手掌,屏住呼吸把戒指套在他的无名指上,像是对待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一般。而他身边的人,这次却意外顺从地把头埋在他的怀里,带有香气的碎发蹭得他胸口发痒。
    “我也一样…阿尔。”
    今天的你是不是也像那天一样,接受我的心意呢。
    今天的你是否也像我一样,仍然在不间断地思念着对方。
    我会等你的,亚瑟。
    只是为什么,至今我都没有等到你的回复。
    如果把所有的爱编制成诗句,总有一天会传达给你的吧。
    ……
    ……
    “嘀——嘀——”
    耳鸣声换作了心电仪尖锐的响声,阿尔缓缓睁开双眼,努力地适应着刺眼的白光。正当阿尔打算回想起一切时,大脑的空白却让他不知所措。
    “…我是…?”
    他努力地回忆着自己的名字,可是太阳穴的一阵尖锐的疼痛使他不得不放弃。
    在近乎空白的记忆中却有一个人的名字是如此清晰。
    “亚瑟…喜欢…”
    我唯一记得的事情啊。
    连续九年我都没有收到他的回信,即使是这样的我,也一如既往地喜欢他呢。
    从失去记忆的痛苦中重新抬起头来,阿尔的嘴角挂上了满足的笑容。像是记起了这件事,便拥有了全世界一般。
    ——第九年我遭到事故
    好像脑袋被很厉害地撞到了
    虽然我连自己的名字都忘记了
    可是只有喜欢你这件事情还是记得的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寄出的信件。记忆中碧绿的眼眸,金色的碎发。那就是亚瑟么,我所爱的人。
    第十年的亚瑟,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
    第十一年的亚瑟,是最耀眼的明珠。
    阿尔坐在杂乱的书桌前,强忍住失去记忆带给太阳穴的疼痛,握紧了手中的墨水笔在信纸上写下一连串的字符。
    至我亲爱的亚瑟:
    我失去了对这个世界所有的记忆,可是对你的记忆却是如此的清晰。
    我等待你已经超过了十一年,等待着你的来信。
    可是我现在都没有等到。
    现在都没有等到。
    从眼角滑下的泪滴晕湿了信纸上的字,阿尔用衣袖蹭去眼中的泪水,却根本无法停止泪水的奔涌。他把桌上所有的信件都揽入怀中,一次又一次地把温度传递给它们。他在大脑中拼命地搜刮着亚瑟模糊的记忆,在回忆中逃避冰冷现实带来的痛苦。
    可我还是那样的喜欢你。
    那样地等待着你的回信。
    ……
    尽管拼命地抑制着泪水,可是胸口钻心的疼痛却让他无法呼吸。
    阿尔强迫自己握住笔杆,在被眼泪润湿的信纸上继续写着。
    等待你就是我生活的全部。
    亚瑟…我爱你。
    ——第十年和第十一年
    记忆也还没有恢复
    就算如此我还是喜欢你
    我只想只想要你的回信
   
   
    第十二年和第十三年的信,堆满了那人的房间。堆积在墙角逐渐发黄的信件也从未被拆封过。
    “弗朗,这是今天的信,拜托你给他咯!”阿尔把厚厚一叠信封递至弗朗西斯的手中,困倦的脸上堆满了微笑。
    “阿尔,你能听我说一件事情么?”,小心地接过信封,弗朗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
    “好啊,不过你先帮我把信寄出去啊!”
    “这件事比这些信都要重要,难道你不想想一个人怎么可能十几年都不回你一封信?”
    弗朗西斯的话径直地把他从对亚瑟模糊的回忆中硬生生地拽出,逼迫他面对冰冷的现实。泪水逐渐模糊了他的蓝眸,早已有些意识的他佯装着笑了起来。
    “…你在说什么啊弗朗,虽然我的记忆还没有恢复但是我对他的记忆可是非常清晰的哦…”
    自己早已发觉到有些不对劲。
    “亚瑟他其实…”,为了在揭开现实时不过于残酷,弗朗缓缓低下头并放低了声音,“早就…”
    “你想说早就抛弃我了是吧?然后呢?然后我像个傻子一样地不断往他的住处寄去信件?”,脑中的血液像是被炸开一般,阿尔攥起拳头狠狠地锤向自己的胸口,泪水在脸颊上肆意横流,让他的声音随着哽咽不断颤抖着,“可是你知道么…我有多喜欢他…我多想得到他的回复…?”
    任何人都不知道我有多爱他。
    “小阿尔…”
    “亚瑟不会离开我的…”
    即使他已经离开,我也愿意抓住渺茫的希望等待着他转身,等待着他的回答。
    他不会…离开我的吧…?
    ——第十二年和第十三年
    记忆也没有恢复
    我还是还是喜欢你
    除此之外我什么也没有了
   
   
    第十四年的信件也一如既往地被寄到那人的家里。在墙角发霉的信件至今也从未被拆过一封。
    至我亲爱的亚瑟:
    今夜下起了雷雨,以前从不惧怕的雷声我居然害怕了。
    如此惊慌失措的我,还能不能一直喜欢你呢。
    如今的我却害怕迎接每一天,害怕下一天等到的还是空空的邮箱。
    我不会去相信他们的话,应该就能等到你了吧。
    等待着你的,阿尔弗雷德。
    窗外的夜空被一道明亮的闪电劈开,轰鸣的雷声紧接而至。从昏暗的天空中掉落下无数雨滴敲打着地面,发出令人绝望的哀鸣。
    “今天是一定要把信给寄出去的,就算是晚上也不能例外…”,把一叠信包裹在牛皮纸中,阿尔撑开一把雨伞向那人的住所走去。狂风裹挟着雨水不断向他袭来,很快那把脆弱的雨伞便被风折断了伞骨,让阿尔暴露在狂风暴雨中。
    很快他的衬衣便被雨水打湿,紧紧贴在他的皮肤上,鞋子中积满了水让他的每一步都显得更加沉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阿尔护紧了怀中的信件,每一步都比上一步更加艰难。
    闪电划破漆黑的夜空,留下了一条明亮的光。耳畔的雷鸣声将来自黑夜的恐惧传递给阿尔,他像个孩子一样蹲下身紧紧护住信件,努力地抑制着即将涌出的泪水。
    今晚寄出去的信件,如果还未得到回复该怎么办。
    上帝啊。我为什么会如此害怕。
    害怕自己等不到能够收到回复的那一天。
    还是说,我永远也无法等到回复…?
    除了你,我一无所有。
    “求你了上帝…求你了…”,泪水混杂着雨水从他的脸颊流下,他却从未意识到自己竟会脆弱到这般地步,寂静的黑夜中只剩下了哽咽,“哪怕是一句也好…我想看到他的回复…一眼也好…我想看看他…”
    ——第十四年也还没有恢复
    每一天都很害怕很不安
    就算只有一眼我也想看看你
    就算只有一句话我也想对你说
   
   
    至我最爱的亚瑟:
    我已经带着对你的思念到了第十五年,每晚我都会从不安中醒来,伴随着对你的思念恍惚地睡去。
    我甚至不知道如何将我的爱传达给你。你也会像我一样,至今都在等待着呢。
    好想见到你。
    好想听到你的声音。
    好想得到…你的回信。
    等待你的,阿尔弗雷德。
    阿尔从信件杂乱堆积的书桌中抬起头来,已经是深夜了。窗外的寂静和黑暗让桌边的台灯看起来更加孤独,尽管双眼疲惫不堪甚至带着刺痛,但是他却无论如何也无法入睡。
    “又是这样…没办法睡着觉…”,早已习惯了的阿尔拿起一瓶安眠药倒出几粒,混合着水吞下,并将空瓶掷入垃圾桶中。而书桌旁的地板上,堆满了安眠药的空瓶。
    这样的话,应该就能很快入睡了吧…。
    阿尔趴在书桌上,强迫自己合上双眼进入睡眠的状态,一行泪水悄悄从眼角滑下,滴落在尚未填满的信纸上,在孤灯的光线下闪烁着光晕。
    亚瑟…。
    对不起…十五年都没能等到你。
    药物逐渐发挥了作用,使他的意识从大脑中抽离。
    如果能让我见到亚瑟的话,哪怕一秒也好…
    ……
    清晨明媚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书桌上,阿尔被窗外的鸟鸣声叫醒,他坐起身伸了个懒腰,随后整理好被压的皱折的衣领。
    今天可真是美好的一天呢。
    阿尔整理好厚厚的一叠信封,准备再次寄往亚瑟家中。他小心翼翼地将信包好,推开了公寓的门。
    像是今天一定会遇到什么好事一般,浮在他心头的阴霾都烟消云散,他的心情被愉悦所占满。
    今天说不定就能收到亚瑟的回信呢。
    而阿尔自顾自地向前迈开脚步时,却径直地撞上了一个人。
    “你是笨蛋么?我和你说了很多遍了走路要看路的!”
    熟悉的话语在他的耳边回荡着,再熟悉不过的身影近在咫尺,那对在回忆中念想了无数次的绿眸此刻就在眼前。
    亚瑟!
    是亚瑟…
    难以克制的激动甚至让阿尔一时间无法发出任何声音,而想要拥抱他的双手也不停地颤抖着。
    “我说你…怎么了?”
    是亚瑟。
    眼前的这个人,就是亚瑟。
    无法抑制住泪水和哽咽,阿尔失声哭泣起来,像是把压抑了十五年的感情瞬间释放出来了一般。他上前用力拥住他的亚瑟,感受着如此熟悉而又陌生的温度。
    “你是亚瑟对么…你回来了…?太好了我就知道…”,紧紧的拥抱甚至让亚瑟无法呼吸,泪水几乎浸湿了他的衣襟。
    “…笨蛋。”,绿眸中盛满了柔和的目光,醉人的绿色摄人心魂,“我总算找到你了。”
    “信…信你看到了么?”
    “啊,你是说堆积在我屋子里的那一堆信么,想不到你还有那样的才华啊。”
    “我好想你亚瑟…已经超过十五年了…”
    “我、我也算是吧。”
    面对着脸颊染上通红的恋人,阿尔重新牵住了他的手。
    “作为庆祝,一起去吃蓝蓝路吧!”阿尔又如往常一样大声提着“不允许反对”的建议。
    “你之所以这么胖就是因为总吃垃圾食品…”,还未等到亚瑟的反驳,阿尔便执拗地拉起了对方的手,向马路对面的餐厅跑去。
    由于脚步太快正好赶上了红绿灯的变化,疾驰的卡车还未来得及停下便猛然向阿尔撞去。
    “小心——!”
    一双有力的手掌推开了他,替他挡下了卡车的撞击。
    不…
    当阿尔将奄奄一息的恋人抱起时,绝望和恐惧充斥了他的大脑。
    “不…不…亚瑟…”,他把逐渐失去热度的身体紧紧搂入怀中,试图一遍遍地呼唤他的名字,近乎绝望地,阿尔把手掌贴近他带有残余温度的脸颊,“亚瑟…快醒过来啊…”
    我再次失去了他…。
    如果一次次地呼唤你的名字,你是否会睁开双眼看看我呢。
    如果我一次次地将信件邮寄给你,你是否会回复我呢。
    如果我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你是否能够知晓呢。
    爱,又怎么能够超越死亡呢?
   
   
    “呼…呼…”,阿尔从杂乱的信封中坐起身来,平复着噩梦带来的恐惧与不安。伴随着太阳穴一阵尖锐的疼痛,是清晰到可怕的记忆。
    我全部都想起来了…。
    亚瑟。
    我的亚瑟。
    ……
    ……
    早在十五年前就已经死去了。
    “哈…”,阿尔紧紧抓住自己的胸口试图平复一阵阵的抽痛,可是无论怎样安慰自己都无济于事。他拼命地扯动嘴角迫使自己露出一个凄凉的笑容,“原来…是这样…”
    眼角流出的,是泪水么。
    阿尔试着用衣袖擦去从眼角滑落的泪水,却发现无论怎样阻止泪水只会更加汹涌。无论怎样抑制哽咽都只会让痛苦更加深刻。
    我就这样等待了十五年,却发现我所等待的人,早已离逝这个世界。
    如同第一年一样,阿尔不顾一切地冲到亚瑟家门前,拼命地捶打着冰冷的门。直到拳头变得麻木,直到泪水在眼睑干涸。
    几乎不能抑制住手臂的颤抖,他从衣兜中掏出两年前弗朗给他的钥匙,却发现他连把钥匙对准钥匙孔的勇气都丧失殆尽。
    终于跌跌撞撞地打开了门,阿尔刚刚踏进屋门,泪水又肆意涌出,逐渐模糊了他的视线。
    上帝啊。
    十五年来的信堆满了小小的房间,从未有一封被人拆封过。
    从未有过一封。
    跪倒在信堆中,阿尔将无数的信件贴紧自己的胸口,试着温暖着千疮百孔的心。
    可是这一切都无济于事。
    所有的信件都失去了温度,如同十五年前亚瑟冰冷的身体一般。
    “亚瑟…亚瑟…你知道么…”,哽咽的声音夹杂着声嘶力竭的嘶哑,“我爱你…我爱你啊…”
    只是他再也听不到了。
    ——第十五年我的记忆恢复了
    想起一切后我哭了出来
    我想起来了
    十五年前你就已经死去
   
   
    我甚至不能面对失去了你的世界。
    所以才向自己编出这样的谎言,并不断地向你寄去信件。
    爱,怎么能够超越死亡呢。
    ……
    至我最爱的亚瑟:
    我已经全部想起来了。
    我等待的你,早已不在。
    啊啊。泪水打湿了最后一张信纸。
    我想去你的世界。
    我好想再见到你。
    如果在那个世界也有你的话。
    到了那里,即使我忘记我的名字。
    也一定会记得
    我爱你。
    你亲爱的,阿尔弗雷德。
   
    破晓的阳光穿透清晨的薄雾,将柔和的热度洒在堆满信件的房间中。早已在深夜中凝固的血液沾染在精美的信封上,大男孩眼角的泪水早已干涸,嘴角留有一丝上扬的弧度。
    或许在那个世界,他最爱的人正在等待着他。
    那一定是亚瑟。
    我们曾经相遇,曾经相爱。
    如果有一种东西能够超越死亡不断延续下去,那一定是我对你的爱。
    ——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
    全部重叠在一起的话是不是就有一天能够传达
    在这个曾经有你的房间里
    我仍然每日创作不息
   
    已经再也见不到你了
    但是 爱仍会继续
    我曾以为我会再次见到你
    可是 你却再次消失而去
   
    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
    十六年不间断的将它送出
   
    回信还没有来
   
    回信还没有来
    -END-
    【在这儿有话要说:
    感谢你看到这里,在这里用拙劣的文笔把这个故事叙述了一遍。
    真正能够超越死亡的,正是这份爱意。
    食用愉快!】

评论 ( 2 )
热度 ( 53 )

© 茉莉 | Powered by LOFTER